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信访工作会议

2020-04-16 10:08: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市域社会治理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守好首都“东大门”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出席

4月15日,唐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信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关于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和信访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唐山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贾志宏,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信访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基层基础巩固发展效果坚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呈现出多点突破、亮点纷呈、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站位全局、把握形势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一系列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挑战,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回应群众关切,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做好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注重常态长效,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突出围绕中心,服务保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生态唐山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过剩产能化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场环境建设等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突出建章立制,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以有力有序的工作举措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突出依法依规,全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超前预防,及时化解,做到源头预防、抓早抓小;全力抓好涉疫矛盾化解,加强涉疫信访问题分析,有序恢复来访接待渠道,切实体现信访工作温度,做到用心用力、就地解决;全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持续深入推进包联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做到老案清零、新案不留;全力抓好重要节点时段,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做到安全有序、不出问题;全力抓好法治信访建设,坚持正面引导、分流办理、违法必惩,做到业务规范、上访有序,以精准有效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担责,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研判调度,逐级负责、对口分包,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作风转变,冲着矛盾去、聚焦问题抓、盯着意见改,进一步强力攻坚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及时发现短板、纠正偏差,赏罚分明,追责问责,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落地落实。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提质提效,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定有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唐山主阵地,聚焦“八个确保”,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加快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把抓落实成效体现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上。要坚定有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法治领域拓展,创新实施政府承诺制,抓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抓落实成效体现在打通制约改革发展堵点痛点上。要坚定有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夯实基层防控基础,深化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把抓落实成效体现在务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要坚定有力推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合力推进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舆情处置等重点工作,把抓落实成效体现在开创“平安唐山”建设新局面上。

会上,乔朝英就《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并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人社局、滦南县、路北区就信访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唐山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唐山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记者王爱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