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进会议

2020-04-15 08:43: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全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进唐山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唐山市召开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对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现我市民兵训练基地全面达标,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出席会议。唐山军分区政委赵尔全主持会议。

张古江指出,建设覆盖全市、功能完备、标准一流的民兵训练基地,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强军兴军目标的具体行动,是突出民兵地位作用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生根。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的质量、效率和水平。要坚持平战结合,提升战斗力标准,用训练需求牵引建设,用实战标准衡量建设,真正为打仗服务、为训练增效。要把握形势特点,加强技术创新,加大信息技术和实战环境等方面投入,不断健全训练功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训练实效。要突出教育功能,发挥综合效益,在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中考虑发挥国防教育、新兵役前训练、专武干部培训、学生军训等方面的作用,实现军事效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深化改革成果,提升质量效能,加强军地双方对接协调,健全民兵联抓联建机制,提高民兵专业化水平,实现民兵队伍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要深化军民融合,实现双促共赢,谋划建设一批军民融合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引进一批重大军工和民营产业化项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管武装,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格强化督导问责,把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全力保障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丁绣峰就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任务进行部署。他强调,抓好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是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民兵军事训练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坚实保障,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严格质量标准,全方位提升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水平,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基地建设任务,确保各基地建设达到上级标准要求,确保基地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卡定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紧盯动员部署、集中建设、检查评估、完善提高、检查验收等阶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训练基地建设工作。要主动担当尽责,军地协调联动,强化保障支持、协同推进、督导检查,及时破解基地建设中的堵点问题,推动基地项目快开快建快竣工快投用,以实干实效开创唐山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赵尔全传达了习近平主席、中央军委、上级党委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关于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的指示要求;8个县(市、区)党委书记汇报了本地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军分区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