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监察检验齐动员 倾心倾力助发展

2020-03-24 1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在举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唐山分院书记刘红星带领大型设备二部部长刘海杰等四名检验人员,在遵化市市场监督局局长贾宁、副局长席春生及特种设备科长周立根的陪同下共同对遵化市圣龙水泥有限公司两台发电锅炉进行督导和全面检验的指导。

遵化圣龙水泥有限公司是2009年原遵化黎河实业公司响应国家政策,淘汰和整合遵化市落后产能兴建的私营股份制企业。现有一条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和两条立磨水泥生产线,熟料烧成采用DCS集中控制和新型干法窑外分解技术,生产工艺先进,是遵化市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单位共有两台余热发电锅炉,是保证企业安全生产的生命线。

检查中,刘红星书记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安保期间特种设备的巡查、维护、应急值守及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叮嘱企业安全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并和贾宁局长爬上30多米高锅炉现场对锅炉检验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该锅炉使用时间较长,周边环境相当恶劣。刘红星书记审阅资料及并现场勘测后对检验人员的检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督促,并对检验方案中的重点检验项目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和指导。

监督结束后刘红星书记及贾宁局长对企业进一步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求该单位加强节能减排,提高锅炉供热效率,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提升和消防安全工作,为疫情结束后的企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刘海杰  翟俊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