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闲不住”的机电高手 雪中送炭的“暖心人”

2020-03-17 17: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闲不住”的机电高手  雪中送炭的“暖心人”

记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机电科运行副科长闫玉好

在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机电科有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他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他不断实践,确保提升系统安全运转;他不断创新,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找寻途径购买口罩后捐献给员工,变身“暖心人”。他就是该公司机电科运行副科长闫玉好。

作为安全生产的组织者,闫玉好紧盯现场各环节各部位,针对实际问题,总是用创造性思维处理解决。该公司新主井底定量斗是新主井提升系统重要设备之一,一旦煤质泥化较重,就会出现定量斗存煤,卸不净,甚至操作不当有可能导致新主井压箕斗事故。面对难题,闫玉好迎难而上,通过增大卸煤角度、弯板下部加装道木、适当增大闸板开合角度等措施,对定量斗弯板进行改造,改造完毕后,装载系统更加稳定可靠,降低了定量斗存煤故障和压箕斗事故率,大大提高了原煤提升效率。

突破矿井提升瓶颈,闫玉好所作的贡献更为人所知。他参与完成的《新型堆栈式三电平提升机变频驱动系统与成套装备》项目,创新性地采用分布式独立风道单元设计,并优化功率器件布局和母线结构设计,采用双系统高冗余设计方案,可确保提升机安全无故障运行,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多绳摩擦提升换绳工艺优化》项目,实施后可使施工时间缩短4小时,减少人工12人每班,一次换绳工程可创效62.4万元;《一种缓冲装置及含有该缓冲装置的滚轮罐耳》研究应用项目,使滚轮罐耳抗冲击能力大大提高,使用寿命大大延长,每年可节约材料费用8万元,获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两年,他自主创新并参与实施的技改项目达40余项,多次被公司授予先进生产者、先进生产标兵、技术管理创新先进等荣誉称号。闪耀的业绩源于“学习永不止步”的态度。闫玉好平日里坚持给自己充电,扩大专业知识面。“作为管理人员,个人的素质决定着员工队伍的素质,各方面都得过硬。”闫玉好这样鞭策自己。在开滦集团公司举办的2019年管技人员技术业务大赛(工程)总决赛中,他技压群雄,一举夺得机电机械专业竞赛第一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保卫科护矿队员们担负着入矿人员体温测量和员工身份鉴别等工作,安全管理部小分队队员负责全矿下井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工作,看到大家辛勤的付出,闫玉好默默记在心里。为能让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员工更好地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闫玉好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口罩资源,几经周折购买到1000多个防护口罩。无偿捐献给井口小分队队员、保卫科护矿队队员和本单位员工,增强了他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面对员工们的感谢,闫玉好笑着说:“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在岗员工都很辛苦,我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工友、同事提供一份安全保障,毕竟多一份保障就多一份平安。”(曲志新 节金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