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理念文化铸魂 升华员工安全思想

2020-03-17 17: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

理念文化铸魂 升华员工安全思想

“什么是安全诚信?我觉得在安全方面,信守安全承诺,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争做本质型安全人。”近日,在“范矿新视野”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思感恩、讲诚信、守规范、保安全”主题教育文章中,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煤质科技术员闫丽颖谈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

年初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以把握方向、熔铸理念为根本,从健全安全文化理念系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讲安全课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实施安全理念文化铸魂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升华安全思想、更新安全观念、筑牢安全防线。

该公司党委以把握方向、引导理念为根本,引导全员积极践行“安全第一”思想,让安全是红线、安全是效益、安全是幸福、安全是责任等理念深入人心,升华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安全境界。他们以强化安全主导地位、树立安全首位观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区科、班组安全理念和岗位安全信条“四位一体”的安全文化理念系统。

开展“思感恩、讲诚信、守规范、保安全”主题活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该公司通过加强员工安全诚信教育、安全感恩教育和安全规矩规范教育,引导员工行安全之事、做安全之人,感恩企业、感恩家庭,持续增强安全规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党委常态化开展讲安全课活动,真正把安全形势讲清、安全重点讲明、安全措施讲透。他们要求授课人员围绕公司及本单位安全工作重点等,提前做好备课,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以及课件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授课方式,覆盖所有班次讲好安全课,保证安全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他们采取听课员工现场打分与评审组专业考评打分相结合等方式,季度末对授课人讲安全课情况进行排名,评选奖励精品安全课。

该公司党委要求基层单位严格落实准军事化班前会管控模式,进一步规范班前会内容程序,充实自主管理内容,强化互动环节,提升班前会质量,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他们积极推动公司安全文化长廊更新、区科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更新项目落实,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曲志新 时志忠 郭瑞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