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谢谢你能来照顾我们

2020-03-13 14:29:47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疫抗疫

白衣战士

迎着困难

勇往直前

她们无私的奉献

得到患者的认可

我送你一个微笑

你回我一句感谢

“这个战场,没有硝烟,但有一群身着白色战袍的人默默守护,这个战场,没有战旗招展,没有号角阵阵,却有一群意志坚定,团结一致的人前仆后进,很荣幸,我在这里。”带着信仰,装上领导的嘱托,把朋友的惦念打进背包,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一病区主管护师义无反顾地冲在了市传染病医院的抗疫前线。

每4小时一班,每12小时一轮岗,穿着隔离衣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经常是值一个班忙得湿透了衣衫,摘下口罩一道道压痕又疼又痒尤其是鼻梁的压疮钻心的疼,裴立娟基本没有时间按时吃饭,她要以最快的速度穿脱隔离衣,洗澡,洗衣服,吃饭,然后躺到床上尽快恢复体力,生物钟完全紊乱……

记得大雪过后的一天,天气特别寒冷,裴立娟带着8位患者去做检查,其中还包括一位需要轮椅协助的老年患者,由于室内外温差太大,裴立娟的护目镜已经完全被雾气笼罩,湿透的衣服突然被风一吹,后背一阵阵的发冷,为了能更好地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随时安抚病人的情绪,她没有选择到温暖的候诊室等候而是选择在零下十几度的走廊里搓着手跺着脚一站就是一个小时,等所有的患者都做完检查,裴立娟的手脚已经被冻得失去知觉,坐在轮椅上的患者李大妈心疼地说:“护士同志,冻坏了吧,穿上这身防护的衣服,听你说话都是大口喘着气说,把手拿过来放到我的棉服里给你捂捂吧,你们真是在太辛苦了,吃不上热乎饭,也不能按时睡觉休息,真的不容易,谢谢你能来照顾我们!”

回到病房,裴立娟来不及暖一暖就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她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全力做好护理,让患者早日康复!(史爱华 裴立娟)


来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