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战疫情 党旗红】王雅楠:冲锋防疫一线的“85后”“铁人”书记

2020-03-11 10:39:5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李玉杰 通讯员 朱大勇 赵丽静)唐山市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建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雅楠是一名“85后”,她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同事和居民心中的巾帼“铁人”。

大年初一,接到全员上岗任务。尽管母亲刚被确诊为骨髓移植综合症,丈夫远在外地,但王雅楠没有一丝迟疑,将孩子托付给公婆,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3月8日,在唐山市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建华社区防疫值勤点,王雅楠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检查。朱大勇摄

建华社区有4604户、12700余人,社区工作人员仅22名。同时,该社区是中建二局的厂企社区,人口多、流动大。疫情发生后,有从武汉及周边返唐的重点人员52人,密切接触者104人。

封堵小区路口、设置防疫执勤卡点、逐户登记居民信息、摸排流动人口、劝离聚集人群……繁多的工作,王雅楠连续忙碌三天三夜,几乎没睡过觉,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才理出个头绪。看着她红肿的眼睛、疲惫的神态,听着她沙哑的声音,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坚决地说:“没事儿,我是社区书记,就得带着大家干!”

1月26日夜里12点半,接到公安部门消息,从武汉乘火车返丰的二局职工史某,同车厢发现确诊病例,必须连夜入户掌握情况。王雅楠和医护人员前往史某家中,测体温、摸排史某及其密切接触者、告知居家观察注意事项。对于王雅楠来说,半夜起来工作常有的事儿。一个多月来,走访摸排、上门测体温、寻找武汉返丰人员,王雅楠始终冲在最前面。2月6日,漫天大雪,王雅楠不小心摔了一跤。“这一跤摔得不轻,尾椎骨两处炸裂,大胯和腰椎错位,需要在家卧床休养。”医生嘱咐道。在家仅休息3天,她就回到工作岗位。“回到社区,我心里才踏实。”王雅楠说。 铁人”也柔情。想起病床上的母亲,王雅楠就眼圈泛红。3月5日,母亲犯病再次住院,由父亲、妹妹轮流照顾。母亲病情严重,勉强能吃口稀饭。“好几天了,电话都不打一个,唉,我知道她工作忙。”母亲抱怨的话语,透着对闺女的疼爱。

“家里的事再大,也大不过疫情防控,我要对每一位居民负责,只能愧对母亲了!”采访结束时,王雅楠哽咽地说。

这就是王雅楠,用她那坚强的身影,给社区居民以持久的信心与力量。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