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开平区:对重点市场实施整治提升和规范管理

2020-02-25 13: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开平区打响市场整治提升和规范管理攻坚战,重点对南关市场、马家沟六号市场、华龙购物及周边区域进行整治提升,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近40年来形成的开平南关市场、马家沟六号市场、华龙购物及周边环境脏、乱、差,是市容市貌治理的重点和难点,也是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温床。因此,开平区以该区域为重点,对市场及周边所有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消杀,并对市场所有摊位进行统一高标准改造和规范,明确摊位责任人,实施摊位承包奖惩措施,奖优罚劣。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一体推进规划设计、清理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同时,加强日常巡逻,跟进制止和纠正各类占道经营、撑杆搭棚等违规行为,确保整治成效得到巩固,不断改善综合市场卫生环境,有效提升城区形象和百姓生活质量。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开平区建立“1+1+N”工作机制,一名县级领导分包一个镇(街道)和N个村(社区),实现分包全覆盖。区四大班子成员全部下沉镇街,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公安、综合执法、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强势推进。

此次行动将持续到4月10日。到目前,共发放明白纸500余份,取缔占道经营商户9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出动叉车、运输车、挖掘机等65台次,拆除集装箱、棚亭、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139处,商业板房42间,清运垃圾废物76车330余吨,破土面积1万余平方米。(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宋小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