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发改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9-12-23 17: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迁安市发改局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参谋部、项目部、服务部、落实部的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参谋部”职能

立足于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谋思路、提建议、当参谋。一是做好计划规划工作。在认真总结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制定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盘子,引导全市经济科学发展。继续修改完善产业规划,对已经形成的《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最终稿。与省、唐山市发改委结合,积极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二是搞好经济运行监测。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变化,紧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趋势和结构变化,加强分析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对宏观政策的分析研究,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经济走势、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

强化“项目部”职能

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一是全面谋划好项目盘子。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筛选、整理,尽早确定2020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盘子。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每月汇总、通报项目变动信息,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全力做好项目跑办工作。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和联系,加大跑办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唐山市重点。目前,该局已初步筛选上报了15个项目申报2020年省重点、33个项目申报唐山市重点。三是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导、调度和服务,积极深入项目现场,掌握项目建设的真实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在质量速度上实现新突破。精心组织开展好唐山市及我市项目集中开工、观摩拉练及督导检查等活动,力争在唐山市重点项目观摩中“保三争二冲一”。

强化“服务部”职能

该局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一是服务好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凡事站在全局的高度,主动为市委、市政府担担子,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发改职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二是服务好基层。更好地为各园区、镇乡和企业发展搞好服务,着实为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服务对象满意。同时,主动作为,积极为基层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将最新的产业政策、市场动态、行业动态、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情况向基层发布。三是服务好群众。本着为群众负责、为百姓谋服的思想,做好维护粮食安全和物价稳定工作。粮食安全方面,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县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加大粮食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全市粮食安全。价格管理方面,认真做好相关部门委托的价格认定工作,及时高效地办好每一涉案案件,确保所有案件不出复议案;继续做好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及涉企收费政策贯彻落实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做好价格收费政策制定及监督检查的部门协调工作,确保政府降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巩固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成果。

强化“落实部”职能

牢牢抓住经济转型中的战略问题和重大事项,对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敢于承担、敢于攻坚,确保承担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积极推进“公转铁”工作。督导相关企业加快项目进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按时完成铁路专用线建设。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对接、沟通,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工作。结合我市当前实际,科学制定2020年工作目标,及时督导协调各专项活动牵头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双创双服”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认真做好洁净型煤保供工作。做好2019至2020年采暖季型煤保供工作,保证型煤足额供应到位,资金拨付使用到位。总结经验,早预测、早着手,为2020至2021年采暖季提前做好准备。四是做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统筹规划,进一步梳理和审核全市涉及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建设一批以尾矿、冶金渣、废钢等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为主的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设定准入门槛和支持政策,加快形成支持发展我市尾矿和冶金渣等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高婧、刘胜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