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举办兴学助教活动颁奖仪式

2019-08-28 11:00: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丰润区举办兴学助教活动颁奖仪式,表彰21名情系桑梓、惠泽教育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的慷慨义举。

今年以来,丰润启动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特别是车轴山中学改造项目得到了区内的企业家和历届车中校友的大力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全区各级干部和各界人士踊跃捐资助教,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募集款物6200多万元。

丰润文化昌明,崇文重教,素有“南无锡,北丰润”的美誉。但近年来丰润教育也存在资源城乡之间、校际之间不平衡,投入不足、基础设施滞后,教育教学现代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丰润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好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丰润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文化教育软实力。计划三年投资7.69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29所,特别是两年内投资3亿元,打造车轴山中学这个教育龙头,带动全区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加快打造教育强区,重塑教育辉煌,实现丰润教育“全国见位置、河北有影响、唐山创一流”的目标。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的整体任务。其中,高中学校全面提升办学形象,全区高考本科上线率逐年提升,到2021年跻身全市优质一中行列;义务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合理,构建“城乡均衡、区域均衡、校际均衡”的高位均衡发展格局。到2020年全面消除存量“大班额”,义务教育毛入学率达到100%、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8%以上,中考优秀率、合格率持续保持全市领先水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区职教中心在全省同类学校综合排名进入前80名行列;民办教育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品牌化、高端化方向迈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润区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的方式,教育布局得到明显优化、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师素质显著提高、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唐山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车轴山中学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已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新改建中小学、幼儿园13所,其中燕山路小学等3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为建设新时代实力丰润、魅力浭城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基础和人才智力支撑。(刘宏伟、国海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