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开平区: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为唐山花海建设保驾护航

2019-08-22 09:51: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开平区检察院发现唐山花海建设的施工现场堆放了大量污泥和白灰,对花海建设的施工造成了严重影响,办案人员及时固定证据,并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这些污染物是某钢铁企业委托开平区本地企业加工的转炉污泥和脱硫灰。由于该企业未按合同约定进行回收处理,致使污染物长时间累积堆放至7万余吨。开平区检察院及时向开平区环保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查处解决该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联合区环保分局立即约谈涉案企业负责人,宣讲《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向其阐明环境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要求其抓紧整改回收。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调查和约谈,使涉案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当场承诺立即组织清运回收。在开平区环保分局的监督下,涉案企业昼夜施工清理,在很短时间内就将污染物全部清运回收完毕。该案的办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更直接为重点工程建设扫清了障碍,得到了开平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记者闫妍 通讯员张丹丹)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