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开平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19-05-14 16: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开平区应急管理局和开平区教育局在开平区康各庄小学联合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及防震避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区应急管理副局长姚满忠、区教育局武装部长李庆祥参加活动,活动由开平区康各庄小学校长腾俊峰总指挥。

活动开始,全校各班级师生听到校园广播紧急信号后,首先进行应急避震。当主震结束后,进行疏散,各楼层护导老师即刻就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地点集合,师生们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整队到操场按课间操位置整队,现场指挥汇清点人数,听取各应急小组演练报告,向总指挥报告演练情况并进行总结讲话,宣布演练结束。

活动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和教育局领导向师生们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氛围浓郁,组织井然有序,既紧密结合防灾减灾内容,又符合学生的年龄和特点,通过开展疏散演练、防灾减灾宣教一体的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防灾能力,丰富了防灾减灾知识,激发“小手拉大手,小家带大家”示范效应,实现“教育学生、受益家庭、辐射社会”的社会效益。

据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工作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5月12日为防灾减灾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全区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在积极组织开展今年我区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这次与教育局在校园联合开展的防灾减灾日活动,是应急牵头、多部门联办的“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宣教模式的持续深化和探索。接下来,将把防灾减灾活动作为开平区安全和应急宣教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胡志山)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