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汉沽管理区城区电动汽车充电站投用

2019-05-20 09: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城区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用户通过手机上的充电APP可发现,汉沽充电站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宁河区充电站及唐山市区的充电站布局在同一画面中,构成一张绿色出行网。

汉沽管理区是河北坐落于天津境内的一块“飞地”。近年来,该区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及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政策,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2016年,该区投资2000万元,购置了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结束了该区无公交车的历史,而且实现同天津公交的互联互通,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到村、队。从2018年起,汉沽主动对接天津,坚持“一张图”规划、形成“一股绳”,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临津产业园兴建了2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城区兴建1座高标准充电站。今年5月1日,汉沽充电桩达到30台,推动了市民绿色出行的步伐。

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助推了津冀绿色交通一体化,不仅便利了百姓出行,更促进了各种资源要素在区域间更加便利流动,增强了汉沽综合承载能力。近年来,在汉沽,200余家京津企业落地生根,形成绿色家居、现代物流、文创会展等八大产业集群。(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