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开滦博物馆开展 “一封信 一段情”文化公益活动

2019-05-20 09:32: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由开滦博物馆主办的“一封信 一段情”大型文化公益活动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广场开启。

开滦博物馆一直致力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传播,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开滦博物馆部分藏品、档案和工作中书信往来为基础,以书信诵读为载体,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相关题材,得到了广大市民热情响应,共收到各类书信30余封,最终优选出10封书信亮相“一封信 一段情”的舞台。

信笺中,有开滦博物馆馆长写给社会各界朋友的邀请信,表达了博物馆人的赤诚、真挚和初心;有来自英裔华人皮特先生写给开滦文史研究员的书信,架设起了万里之遥的跨界交流;有女儿第一次看到爸爸刚刚升井时,写给矿工爸爸的真心话;有脑梗患者写给自己的救命恩人,表达感恩之情的肺腑真言;有消防员妻子写给丈夫的思念、牵挂和委屈。还有1881年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李鸿章为开平煤矿发展上书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的一道奏折;以及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1941年写给在莫斯科上中学的两个儿子毛岸英、毛岸青的经典书信。

活动中10位嘉宾手持信笺,先后走上舞台,倾情诵读。现场的300多名市民充分感受到了书信表达带来的心灵震撼,纷纷表示,要利用现场为大家准备的信封和信纸,为自己最爱的人写上一封充满爱意的信。(记者闫妍 通讯员李坤、赵平安)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