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承建无锡戴卡项目圆满结束

2019-05-13 17: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无锡戴卡项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春洁、牟成林见习记者苑立立)近日,伴随着10台冷却水泵和管道的顺利安装并达到使用要求,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无锡戴卡项目划上圆满句号,这也标志着中国二十二冶与中信戴卡公司的成功合作进一步加深。

据悉,今年成为中国二十二冶与中信戴卡公司成功合作的第八年。而凭借良好的服务意识、精湛的技艺水平、善打硬仗的优良品质,双方的合同额由最初的560万增加到如今的3亿元。

中国二十二冶主要承担无锡戴卡项目管道及管道支架安装,配电柜、控制箱,水泵、换热设备,干燥设备,制冷机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尽管戴卡项目工程量不大,但二十二冶项目全体管理人员,攻坚克难,致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工程,经过十天艰苦奋战,顺利完成项目目标任务。

(图为无锡戴卡项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按照调试计划,4月5日设备进场,4月15日进行工艺循环水单机调试,4月25日安装完成10台冷却水泵和管道的安装并达到使用要求,保证模具冷却水、铸件冷却水进行差压机单机调试。然而,需要调试的工艺设备迟迟不能到货,直到4月15日设备才开始进场,比计划整整晚了十天。其他设备厂家的现场调试人员都已陆续抵达施工现场,最后甲方高层决定,4月25日模具冷却水、铸件冷却水进行差压机单机调试的工程节点不能顺延,要按时通水进行调试。

时间很紧迫,任务很艰巨。20天的工作量,要在10天内完成。为了完成施工任务,项目负责人贾伟伟把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召集到一起讨论研究,寻求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经过详细地研究讨论,最后决定把安装和单机调试时间融合在一起,安装完一台设备调试一台,同时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增加工作时间,确保施工工期。在施工时,项目部还结合现场实际施工条件,根据现有人员、物资、机具,对施工内容进行优先级别辨识,划分顺序等级,集中资源优先关键路线的施工。例如白天优先进行高空作业,夜晚推进地面作业工作,相互创造施工条件,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安全和质量始终是项目部管理的重心所在。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执行夜间值班制度,每天晚上必须有两名管理人员在现场值班,只要有工人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就必须坚守现场。施工前检查清理可燃、易燃物,作业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设专人定点监护,全面加强对现场的安全管理和检查力度。对于质量的追求,项目部从没有过丝毫放松。质量不好、没有合格证的材料不能进场,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不能使用,在施工工艺上严格按照规范制度执行,不能减少施工工序,盲目抢进度。在一次管道对口中,项目技术人员发现管道坡口尺寸不规范、有误差,尽管管道已经对接完毕,但是依然要求施工人员把管道割开,重新打磨坡口,确保了施工质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天艰苦的日夜奋战,4月24日终于完成了10台冷却水泵和管道的安装,并且达到使用要求,保证模具冷却水、铸件冷却水进行差压机单机调试的重要节点。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