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两项工作获国办通报表扬

2019-05-13 09:57: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唐山市获得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两项表扬。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唐山市获两项表扬实属不易。在330多个地级市中,只有80个获得表扬,而获得两项以上表扬的只有45个,分别仅占总数的24%和13%。

据悉,自2017年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3年组织开展督查激励工作,目的在于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在此次督查激励工作中,有关部门改进督查考评方法减轻基层负担,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在综合评价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和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地区经济发展差异,形成了督查激励名单。

通报说,为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促进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18〕117号),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希望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明确,对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2019年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安排,制造业单项冠军及其他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2019年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