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滦州:504个“瞭望哨”打通 村务监督“神经末梢”

2019-04-16 11:50: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樊,最近村里有什么新发现吗?”滦州市纪委监委雷庄镇监察办公室主任黄颖检查完扶贫工作后,找到该镇樊店子村纪检委员樊有军,了解他们最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村委换届结束后,滦州市504个村全部配齐了村级纪检委员。近日,滦州市成立了镇街监察室,为进一步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指导,出台了《滦州市村级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市纪委监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对应联系工作机制,协助、指导和审核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着力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村居监督“神经末梢”。

“我就是服务到家门口的纪委监委,大家发现了啥,都爱跟我们讲,这些搜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会及时的向镇纪委反映。”延伸到村一级的监督“瞭望哨”已经筑造完毕,关键是如何发挥它的最大效果?滦州市纪委监委为克服“本领恐慌”,补齐业务短板,采取“自学+培训+结对培养”“三合一”的方式提高村级纪检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村级纪检委员离百姓最近,看得最清,听得最真,是加强基层纪检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滦州市采取“派出监察+驻村监督”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派出监察员常态化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加强对村级廉政、三资管理、党务财务公开等重要工作的专项监督,组织“正风肃纪村村行”专项行动、“扶贫攻坚”专项督查,及时向镇街纪委反馈村情廉情,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8年以来,已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2条,进行监督检查167人次,印发交办函24份,村务监督力量薄弱得到有效改善,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以党风带民风正社风的辐射效应正在形成。 (郭建成)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