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毛庄镇:做好“三个三” 抓实秸秆禁烧工作

2019-04-13 09:23: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乐亭县毛庄镇以“三个三”工作模式加大防火防控工作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聚焦“三个意识”,提升防范成效。强化责任意识,成立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值守工作组及禁烧工作督导巡查组,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网格化管理原则,层层签订禁烧工作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提高宣传意识,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悬挂标语横幅、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对禁烧法律法规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禁烧秸秆自律意识。增强应急意识,全面落实“人防+技防”协调管控机制,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工作力度,通过重点巡查、重点监控,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从源头遏制火情发生。

突出“三个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重点加大对青乐线、毛会路两侧沿线村庄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大对森林村庄、大棚种植、上坟祭祀集中区域的巡查防控力度,重点加大对夜间的巡查频次和力度,通过强化“三个重点”,进一步把握关键、措施得力,有火必查、有烟必禁,确保白天不见烟,夜晚不见火。

落实“三个到位”,依法严惩不贷。监督到位,镇专职巡防队采取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全镇重点部位进行布控和巡逻。夜间值班人员成立临时夜间巡查组,负责夜间巡查任务,同时公开举报邮箱、电话,支持公众举报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工作目标。问责到位,对巡查中发现的秸秆焚烧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造成严重影响的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惩戒到位,对焚烧秸秆垃圾的当事人进行现场录像、拍照,保存影像资料,确保可踪可查,并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陈艳、陈友海)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