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再亮剑”

2018-11-11 15:49: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在丰润区银河路两侧违建拆除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百余名干部迅速行动,数十辆大型机械同步施工,仅几小时,数十栋违规建筑就被夷为平地。这是记者在丰润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银河路片区拆除现场看到的一幕,也是该片区又一次“亮剑”行动。

银河路是连接丰润和唐山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路,两侧大型企业较多,同时也聚集了各类小饭店、修理厂、停车场、“散乱污”企业,是环境污染的“重灾区”之一。为了彻底改善该区域生态环境,丰润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将该片区划入重点整治范围。

“银河路两侧是违法违规建筑比较集中的一个区域,拆除任务重、工作量大。”该区常庄镇党委书记李德双介绍。面对严峻的形势,包片区领导靠前指挥,公安、交运、城管等职能部门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全力配合。银河路片区工作专班和沿线常庄镇、银城铺镇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发扬钉钉子精神,细致摸排,认真做好涉拆户的思想工作,实现了“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化。

“支持拆!改善环境是为我们老百姓好,做的是好事实事。”常庄镇涉拆户郑辉不仅支持拆除自己的违建,还在现场热心地叮嘱操纵大型机械的师傅怎样拆省力且粉尘小。

当天,该片区的银城铺镇也在组织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截至目前,该片区已经拆除439处,腾空土地1373.68亩。

据了解,自10月15日以来,丰润区按照“明任务定标准、摸底数建台账、突重点严时限、压责任强举措、建机制求实效”的总体要求,无论是区领导还是基层党员干部,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全部主动入户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大限度赢得涉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11月7日,丰润区已经拆除“散乱污”企业、违规建筑场院、散堆料场等2720处,腾空土地6644.57亩。(记者王昊 通讯员雷秀丽、刘宏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