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多辆“问题牌照”车 被处罚

2018-10-29 16: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交警部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之际,唐山交警二大队在一天之内即截获10辆涉牌车辆,这些车辆均因当日限号而企图遮挡、变造号牌来躲避交警及电子监控设备的处罚,但没想到却给自己带来大麻烦。

10月25日早上8时许,二大队民警正在龙源路与兴源道交叉口附近巡逻,发现一辆白色斯巴鲁越野车的后牌照异常,最后一位数字“3”稍显凸起。交警立即驱车上前查看该车的前牌照,可让人感到诧异的是,这辆斯巴鲁的前牌照最后一位居然是数字“5”。见此情况,交警立即将该车拦截检查,经查,该车辆的后牌照进行了变造,最后一位用胶布由“5” 贴成了“3”。在交警的不断追问下,驾驶人最终承认,变造机动车号牌为的就是在限号期间躲避“电子警察”的处罚。而用于变造号牌的数字胶布是其在网上购买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应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就在同一天的上午9时许,在站前路与兴源道交叉口,交警正设卡对入市机动车涉牌、涉证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突然发现一辆由北向东左转弯的白色海马轿车有异常。该车车身特别干净,唯独前后牌照被黄色泥土糊住,尤其是车牌的倒数第二位,也就是最后一位数字被遮挡得完全看不清。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截。经了解,该车驾驶人承认是为了在限行期间躲避电子监控设备拍照故意污损的号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处罚款200元,记12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