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司机“帮忙”开车却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2018-08-15 16: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个司机胆子真大!为了帮忙,没有驾驶证,铤而走险要驾车走高速去天津,车辆被扣帮了倒忙,自己还被送进了拘留所。

7月28日下午4时许,唐山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唐山南高速口警务站执勤时,一辆黄色轿车看到高速口执勤民警突然停了下来。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向该车跑过去,途中看到车内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坐的人员正在交换座位,民警立即将该车进行了拦載,对交换前的司机么某某进行了检查。

民警先对么某某进行酒精检测,未发现体内含有酒精,随后要求么某某出示驾驶证的时候,么某某的神情明显有些慌张了,而且未能出示驾驶证。民警利用移动警务通对么某某的身份证号进行检查,发现么某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民警随后依法扣留了机动车。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车上青年男女为天津人,原为夫妻现已离婚,女方来唐山进货,么某某好心来帮忙,在唐山的事情忙完后,计划由唐山南高速口上高速回天津,么某某心疼前妻连续忙碌太累了,在明知自己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却为前妻当起了司机,没想到却被交警査处。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么某某处以1000元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切勿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因未通过专业培训和考试,缺乏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往往惊慌失措,手忙脚乱,酿成悲剧。(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刘黎红)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