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被唐山交警擒获

2018-05-23 16: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套牌越野车经过路口时,被交警拦截,经查,该男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其被交警严处。

5月16日早上7时55分许,在龙泽路与长宁道交叉口东口,一辆三菱越野车因号牌存在问题,被缉查布控系统报警而被唐山交警三大队民警查扣。经查,该车悬挂的号牌并不属于这辆三菱越野车,而是其他车辆的号牌。该车司机称,他知道这辆车悬挂的牌照是其他车辆的,“这是车主哥哥的车牌号。”

交警随后让司机出示驾驶证,但司机称驾驶证没有携带,交警让其出示身份证,但该司机表示身份证也没有携带,而且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在交警的劝说下,该司机“终于”想到自己手机内有一张身份证的照片。交警按照照片上的身份证号码查询,结果显示该司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应被罚款2000元,记12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被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并扣留机动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宋任飞)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