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网传“淡定姐”被车撞倒后躺地上玩手机 真相来啦!

2018-05-03 16: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一则“‘淡定姐’在被车撞倒后躺在大马路上玩手机”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微信照片中,一位女士虽然被撞后受伤躺在地上,但手中仍不忘玩着手机,显得很是淡定。那么,这起事故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淡定姐”到底是不是真如大家看到的那般淡定呢?记者随后联系到唐山交警二大队,详细了解了事故的整个经过。

据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这起事故发生在4月29日早上6时15分许,学院路与北新道交叉口。当时,一位女士驾驶电动车由西向北行驶,从监控视频中来看,事发时这名女士是闯红灯行驶,并且在经过人行横道时也没有按照规定下车推行,而是径直骑车冲过路口。就在她沿人行横道由西向东骑行时,一辆小轿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正好与这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被撞得从车子上重重摔在地上,躺在地上无法起身,车子也被甩到一旁。“电动车驾驶人从车子上摔下来的时候,头部险些被小轿车的后车轮轧到,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介绍说。

事故发生后,电动车驾驶人一直躺在地面上,直到20多分钟后被送上救护车。期间,这名女士拿出手机看了有20多秒的时间,就是这个看手机的画面,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并传到微信朋友圈,“‘淡定姐’被撞后躺在马路上玩手机”的传闻就在朋友圈传播开来。

据悉,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骑车出行经过路口时,一定要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之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此外,司机驾驶机动车经过路口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待确认周边交通环境安全后再行通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