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迁安举行

2017-09-25 10: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 “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在河北省迁安市长城山野绿道鸣枪。此赛事以“体旅融合,生态中国”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的1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赛。

激情奔跑

参与者众多    通讯员 陈儒 梁羽水 摄

据了解,本届国际徒步大会结合迁安的优势旅游资源,赛道体现城市路段、山地路段,沿线体验美丽乡村、古老长城、人文历史、现代军事景区,让徒步者感受到迁安的全域旅游发展就在身边,迁安的生态之美就在身边。这些独具特色的线路设计,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山东、辽宁、内蒙古、河北以及海外徒步爱好者的报名参赛,截至9月19日零时,网络报名、微信报名、团队报名、旅游平台以及现场报名已达九千六百多位。

本届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的主题定为“体旅融合,生态中国”,有着现实和长远的规划和意义。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表示,迁安市以体育+的理念为发展基础,积极推进迁安体育产业、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本届徒步大会与迁安旅游的深度融合,外地游客可以通过旅游迁安的方式参与国际徒步大会,也可以通过参加国际徒步大会与北方水城迁安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感受迁安的生态之美。把品牌全民健身赛事作为抓手,服务迁安的全域旅游发展,助推迁安的全域旅游。

迁安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全国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先进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北方水城,迁安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方面一直走在同规模城市的前列。本次万人徒步大会,迁安通过品牌赛事,结合迁安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广泛发动群体参与,以国际徒步大会为契机,组织世界冠军冰雪运动公益进校园,京城知名作家文化进校园、网时文化大讲堂、冠军公益扶贫等系列体育文化公益推广活动,让赛事成为民生工程、健康工程、幸福工程、文化工程,通过参与这一活动,迁安将进一步加大推进群众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通过徒步大会走进迁安、了解迁安,助推迁安的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同时,孙福明、郭丹丹、周吕鑫、李颖、柴云龙、孙明明、刘宏宇、赵菁等十余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亲临徒步大会现场,为全民健身助威,网时读书会组织李林栋、健钧、牟新艇、舒耀瑄等三十余位知名作家、艺术家组成作家方阵,让体育与文化在全民健身赛事中深度融合,读读书走走路,感受健康生活方式。(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李金花)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