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成为全国首批 “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17-08-29 10:28: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迁安市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并获奖补资金2000万元。据悉,此次全国共评选出首批5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河北的迁安、平泉获选。

近年来,为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 新要求,迁安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建得标致、管得精致、护得极致、运得别致”,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迁安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275公里,公路密度达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线路城乡全覆盖,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全省县(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中,迁安通过典型引领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集公路、乡村、民居于一体的景观让美丽公路成为了百姓的“聚宝盆”。目前,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旁建成了52个美丽乡村,以西部森林绿道为轴的30个重点村正在建设中,16个村被评为河北省级美丽乡村,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去年乡村土特产品销售高达8000万元;以绿道为“藤”,以景区、景点为“瓜”的“绿道金瓜”工程已让绿道成为迁安发展全域旅游经济之道、游客观光休闲之道、百姓增收致富之道,仅在49.5公里的长城山野绿道沿线,就有景区、乡村旅游点11个,采摘园20个,农家乐64家,2016年游客达2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1.4亿元。(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

责任编辑:吴会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