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唐山数据报送已达152万户

2017-03-02 09:58: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截至2月28日12时,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唐山市数据报送已达152万户。这也是我国农业普查历史上首次使用PDA移动终端现场采集和联网直报相结合的方式报送数据。据悉,唐山市报送总量约为156万户。

1月1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开始入户登记,农业普查数据采集平台当天正式开放,唐山市18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全面展开了农普数据的采集上报工作。元旦假期通过移动终端采集报送的普通农户表、规模农业经营户表和农业经营单位表就已近万户。同时,唐山市农普办制定实施了多项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积极防范以各种形式对普查数据的人为干扰,入户登记总体进展顺利。成果数据的接收和审核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三农普”入户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农普办制定了普查登记重大情况及问题报告制度,普查业务骨干和技术保障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现场登记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入户登记顺利进行。由于首次全面使用手持移动终端(PDA)采集上报普查数据,按照国务院农普办的统一部署,在普查员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入户登记的技巧后,数据采集上报速度大大加快。

目前,唐山市农普办已组织对所有县(市)区的现场登记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根据进度,每天抽查一定数量的农户、规模户和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检查各县(市)区工作进度及普查表登记质量,对普查入户登记的数据质量进行跟踪。同时,唐山市农普办正在研究制定农业普查数据事后质量抽查方案。根据惯例,4月份将开始组织对各县(市)区上报的普查数据进行事后质量现场抽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王斌)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