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遵化推广微信缴费 市民用手机即可缴纳社保费

2017-03-01 11:33:33 来源:唐山晚报

近日,遵化市地税局在辖区内推广使用微信缴纳社保费工作,纳税人用手机微信即可缴纳企业和个人社保费,简便快捷、省时省力,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据了解,微信缴纳社保费的特点是不需要安装APP,不需要登录,纳税人只需在手机微信里搜索关注“唐山地税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打开菜单“涉税工具”——“缴纳社保费”模块,就可以在页面上查询到“个人缴纳社保费”“单位缴纳养老保险”和“单位缴纳失业保险”三个功能。

纳税人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对应缴纳的项目,进入申报缴费页面后,核对个人信息,根据社保局核定的缴费单据输入对应数据项,就可以申报缴费了。

微信缴纳社保费支持银联在线支付、支持任意银行卡,涵盖了自由职业者和企事业单位所有缴费人,而且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查询缴费明细和汇总数,方便快捷。

该局负责人介绍,推广微信缴纳社保费,主要是为了解决以往纳税人缴费集中拥堵问题,使用微信缴费不仅可以节省办税时间,还降低了纳税成本。而且该平台直接与社保局系统连接,可以实时确认缴费,无需纸质凭证,免去了缴费人往返奔波之苦,提高了办税效率。

目前,该局正在借助微信平台、税企QQ群、新闻媒体和办税服务厅等多种途径扩大宣传覆盖面,在显著位置张贴微信缴费流程图,对前来咨询政策、办理相关缴费业务的纳税人,开展好“一对一”推介宣传,引导有能力的纳税群体通过微信缴纳社保费,最大限度提高缴费质效。(杨亚利 雪漫)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