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第二医院8小时内接诊96名摔伤患者

2017-02-23 14:56:07 来源:唐山晚报

2月21日唐山市普降大雪,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唐山市第二医院因路滑摔倒造成骨折的患者明显增多,22日8时至16时,该院就接诊患者96人,其中最大的68岁、最小的12岁。

60多岁的李先生家住平房,雪停后他蹬着梯子上房扫雪。由于湿滑,梯子滑了一下,李先生重心不稳,在距地面3米处摔了下来。家人急忙将其送往二院就诊。经检查,李先生腰部及胳膊摔伤,所幸伤势不严重。据医生介绍,摔伤的患者大都是腕、肘、髋、踝关节及腰椎压缩骨折,其中以老年腕关节骨折者居多。医生介绍,老年人由于平衡能力及反应能力差,身体倾斜时不能及时调整,在即将倒地时一般会下意识地用手撑地,这样很容易伤到手腕,严重时造成前臂骨折。还有个别人摔倒后臀部着地,容易造成腰椎、髋部、尾骨骨折。

医生提醒,雪天路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在雪天出门,必须外出时要选择适合的出行方式;走路时手不要放在衣兜里,以保持身体平衡;女士出行切忌穿高跟鞋。一旦不慎摔伤,可根据受伤部位及伤情就近找些东西如书本或硬纸壳等,做简单的固定,随即到医院就诊,切勿盲目按摩、揉搓或热敷伤处,以免加重病情。 (黄冬梅 刘庄子)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