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环保局约谈网格化监测数据异常偏高企业

2017-02-17 10:04: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月15日,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对全市16家网格化监测点位数据异常偏高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此次约谈是唐山市环保局首次根据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数据统计结果,约谈相关企业。

据监测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丰润区天柱钢铁、大唐丰润热电,开平区唐银钢铁、富鑫通源灰料厂、唐钢二炼铁,唐山钢源冶金炉料北厂区,古冶区唐山不锈钢、冀东水泥、国义焦化、荣义焦化,丰南区瑞丰钢铁、凯恒钢铁、国丰钢铁,滦县金马钢铁、东海特钢、东海钢铁16家工业企业的监测点位多次出现环境监测数据明显高于其他点位的情况。约谈通报了各个企业监测数据异常偏高的具体情况,听取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网格化监测数据变化和增高原因的分析说明,并就企业下一步环境管理工作做出了承诺。市环保局负责人分析了唐山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被约谈的工业企业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算好政治、经济、生存账,针对本企业网格化监测点位的数据变化查明原因,主动减排。

下一步,唐山市环保局希望各家工业企业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今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产要求、做好重污染天气期间应急响应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本企业的日常环境管理工作、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严防无组织排放行为发生。同时,市环保局还将继续启动约谈机制,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数据统计结果每周对数据异常偏高企业进行约谈,并通过媒体予以通报。

据悉,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是唐山市为适应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需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由经验型向科技型、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霾”的重要举措。该系统主要包含唐山市区内环境质量监控网格、城区及周边区域重点污染源监控网格、交通监控网格以及超级站的建设等,总投资6600万元,建设监测点位594个,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的全网覆盖监测,以此实现“定向管控、限时治理、及时见效”的环境管控目的。(记者王昊 通讯员赵丽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