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世园会一般性文化活动迎来百场演出

2016-07-11 10:01: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7月9日,随着汉沽管理区“世园文化主题日”演出拉开帷幕,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了一般性文化活动的第一百场演出。

    据世园会执委办文化活动部副主任、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白俊艳介绍,世园会开园期间一般性文化活动围绕“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以烘托氛围、集聚人气、彰显地方文化特色为目标,努力向全国、全世界宣传推介唐山,不断提高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安全、精彩”的要求。按照要求,一般性文化活动计划组织170余场,主要包括省外及京津冀地区“世园文化主题日”、唐山18个县(市)区“世园文化主题日”、唐山市直单位及重要时间节点活动以及6个花卉竞赛展赛颁奖仪式中的文化活动等。

    世园会运营期间的一般性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既有昆明、西安、武汉等鲜明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互动展示,又有北京、天津、河北共同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时代强音的突出表达;既有喜迎五洲宾朋,传递“唐山声音”、讲好“唐山故事”的倾情演绎,又有展示凤凰涅槃之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美好图景。

    据统计,世园会一般性文化活动开展一百场以来,共组织了41个演出单位的演员约7000人次参演,约有140万人次的游客观看了演出。下一步,主办方还将陆续安排内蒙古、青海海西州、天津等地的演出,中秋节、“十一”期间的主题活动也将更加丰富多彩。(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