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美丽乡村办督导检查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

2016-05-17 10:4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2日至13日唐山市美丽乡村办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对津秦高铁、京秦铁路、京哈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进行了督导检查。结果表明,部分县区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5月12日至13日唐山市美丽乡村办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对津秦高铁、京秦铁路、京哈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进行了督导检查。结果表明,部分县区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据介绍,多数县区对高铁、铁路、高速沿线环境卫生一并进行治理,使高铁、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较好提升。但督导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玉田县、丰润区、滦县、迁安市、路北区等单位在沿线两侧存在着程度不同的问题。比如,有的村庄垃圾坑填埋不及时,垃圾暴露;有的村边、坑边存有散落生活垃圾;有的树林内白色垃圾较多;有的村庄沿线乱堆柴草和杂物等。对于上述问题,市美丽乡村办已下发督办单,要求有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市美丽乡村办督导检查组指出,各地迅速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对所辖区域存在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完成各项督导检查和治理任务。市美丽乡村办还将对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和治理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的问题较多的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宣化区打响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2016-05-13 15:27:08

宣化区抢抓行政区划调整的机遇,按照“协同作战、全民动手、重点整治、长效管理”的思路,采取责任部门集中攻坚突破、市场化运作提升工作效率、城乡接合部乡镇打歼灭战等多项举措,干群携手建设“清洁宣化”,同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文明的人居环境。

唐山3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2016-05-04 11:08:14

唐山市美丽乡村办依照《唐山市农村环境卫生考评检查办法》组成两个考评检查组采用以暗访为主的方法,对各县(市)区3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考评检查,同时检查了各地禁烧工作。

唐山市美丽乡村办通报3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

2016-05-02 10:51:38

4月21日至4月27日,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照《唐山市农村坏境卫生考评检查办法》组成两个考评检查组采用以暗访为主的方法,对各县(市)区3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考评检查,同时检查了各地禁烧工作。

故城县建国镇环境卫生整治再掀高潮

2016-04-28 10:34:48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取得了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动用各类机械设备100多台次,清理道路30多公里,清理各类垃圾2000多立方米。

邯郸成安每人一月一元钱 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2016-04-25 13:48:31

邯郸成安网友逯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反映村里收取一人一元卫生费,却不知道卫生费用途的问题。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漳河店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卫生费实际为“一元保洁费”,将用于村内卫生清扫、杂物清理、设施修整、垃圾清运等,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