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13 10:50: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于5月份启动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济困助学募集捐款。

    唐山于5月份启动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济困助学募集捐款。

    据了解,唐山市已连续七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今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题是:人人都来“帮一点”,捐资助学送温暖。所募集的慈善捐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全市低保家庭中的大学一本在校生及今年考入大学的一本、二本、专科新生。

    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将同步在“唐山慈善网”上向社会公示接收捐款的情况。待9月份济困助学活动结束后,“慈善一日捐”捐款使用情况也将在“唐山慈善网”上公示。

    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捐款为主,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向下岗职工、城乡低保户募捐,倡导有经济收入者积极参与。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唐单位、港澳台在唐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在职在岗人员每人捐出5月份一天的工资;企事业单位捐出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开支;有稳定经济收入的居民捐出一天的收入;大、中、小学生(特困生除外)捐出自己节约的一元钱。同时,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在当地慈善组织设立多种形式的冠名基金,并以此定期开展捐助活动,建立长效募捐机制。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分别接收、管理本级“慈善一日捐”活动的捐款。 (记者 闫妍 通讯员唐慈轩)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2016年“博爱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12 11:18:19

5月11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16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隆重举行。活动对2015年募捐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并现场进行了募捐。

唐山市2016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11 11:10:05

自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以来,唐山市已有部分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本单位组织的慈善捐款,截止5月9日,市慈善总会已收到42个单位和2名个人送来的捐款共计17.64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