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馆将落户唐山南湖(图)

2016-04-25 10: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一座集航天科技展览展示、课外科普教育、科技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航天科技馆将在唐山南湖公园投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中平)4月24日,唐山市科协技术协会联合北京中航伟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主题为“航天梦、中国梦、唐山梦”的中国航天日科普教育宣传活动。让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可以更切近接触、感知和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

    本次活动以航天文化展板、航天模型、航天专家讲座、航天知识有奖问答等动静结合的形式展开。来自唐山市各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及各民营企业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科普活动。到场嘉宾饶有兴趣地倾听科普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并观摩了展出的部分航天模型。活动承办方还邀请到我国著名航天科普专家潘昭汉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航天讲座。之后的航天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轻松活跃之余,又科普了航天知识。

    此外记者获悉,一座集航天科技展览展示、课外科普教育、科技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航天科技馆将在南湖公园投建,该馆设置了30余项航天互动体验设备,真实打造月球、火星及国内外空间站的震撼实景,大型航天主题全息剧院,能身临其境的体验宇宙太空的独特魅力,另设置航天实验室、科教活动中心等教学板块,打造唐山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技馆将于7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唐山市民将可以更好地感受航天文化。

相关新闻

清明节期间 河北省科技馆将举办主题科普活动

2016-04-02 08:25:47

清明节期间,河北省科技馆将推出以“科学 体验快乐”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丰富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的科技文化生活。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永年

2016-03-18 19:55:36

3月1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永年站巡展启动仪式在永年县滩头联校举行,3月18日至5月18日每周二至周日工作时间对外开放。

河北省科技馆将举办“地球一小时”天文科普活动

2016-03-17 09:01:23

由WWF发起、全球参与的大型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将首次在素有“创意水乡城市”之称的大厂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