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唐山世园会试运营  2.5万人“尝鲜”(图)

2016-03-11 10: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昨日,2016唐山世园会进行第一次试运营。尽管阳光明媚,但气温并不高,上午9时许,南湖公园内已经人潮涌动,众多唐山市民带着欣喜“尝鲜”世园会。据了解,仅上午入园游览市民就接近2.5万人。

    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到位 4月10日前达到预期效果

园内提供了电动观光车。

等待领取电动车票的市民们。

    昨天的试运营,主办方安排了5条游览线路供游客选择,大体需要2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园内主要景观全部可以游览到。而在园区内,道路指示牌、场馆介绍、卫生间等设施也已经较全面。

    “从监控看,园区内的人流在预料之中,公众服务设施基本到位,指挥系统顺畅。”薛绍江介绍说,在公众服务设施方面,昨日安排电瓶车260辆、游船130多条,388名导游全部到位,这些应该能够全面满足市民需求,而餐饮、购物、商品零售这些都基本到位,还不能完全满足游客需求,“此次试运营之后,南湖将采取封园,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改,争取4月10日前达到预期效果。”

    据薛绍江介绍,指挥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包括园区内反恐维稳、拥挤踩踏、人员急救等6项,园外交通拥挤事故处置,试运营当天进行了3项应急演练,反应、处置顺畅,此外,安保工作从昨日开始逐渐加强,一定会展现给大家一个安全的世园会。

    期待市民反馈发现的问题

世园会试运行中的仍有不少工作正在完善。

    “希望市民在游园享受美景的同时多查找发现问题,并记录下来,通过正常渠道反馈给我们,我们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加强处置,争取在开园时展示给世人一场精彩的园艺盛会。“

    首次试运营是否发现了问题?面对记者提问,薛绍江并不避讳,他坦言“问题不足应该说肯定有,并且不少。“他也列举了三个方面的问题:比如硬件设施还没达到最好效果,包括一些工程机械、脚手架都没有撤掉,看上去比较凌乱;指挥系统、服务系统都是第一次上岗,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问题,希望广大游客正确对待和给予谅解;受季节限制,花草都没有返青发绿,看上去有些萧条,同时还有一些南方和国外的花卉由于季节原因没有摆放到位,不是绚丽多彩,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也希望大家体谅。

    同时他也表示,对于指挥系统不系统不全面的地方,他们正在加紧改进,而目前绝大部分场馆都完成施工,工程机械和工人主要是外装、细部修补、内部装修和布展,都是正常的施工,而施工都是按计划执行,开园时肯定全部完成好。对于各种花卉,他们也在抓紧准备,到开园时所有植物和展品都将展示出来,展现在广大游客面前,这个世园会肯定让大家有新的发现,是一届精彩的世园会。

    “至少还有1至2次试运营。“薛副主任介绍说,他们将根据首次试运营的效果安排接下来的试运营。“欢迎市民多来看,多查找问题,试运营的根本目的也是查找问题加以改进。“采访中,薛副主任也对唐山市民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在看世园、享世园的同时,把美的一面传扬出去,把问题留下来,“希望大家自觉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家打扫干净,向世人展示靓丽唐山,美丽唐山。”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掀起神秘面纱 2万市民先期体验首次试运行

2016-03-11 08:51:32

3月10日,唐山世园会进行了第一次试运行,向2万多名游人掀起了神秘面纱。从上午9时开始,世园会会址陆续迎来游客,2万名市民按照三条主要游览路线参观开放景点,进行压力测试,检验组织指挥系统。

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 游客点赞美景(组图)

2016-03-10 21:37:08

二月二,2016唐山世园会首次试运营(压力测试)如期开展。25000余名游客探访了位于南湖公园的唐山世园会会址,对这片即将令世界瞩目的园区有了初印象,70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迎接了一次实打实的检验。

唐山三部门联合倡议“无烟世园会 健康新唐山”

2016-03-10 14:38:47

日前,唐山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无烟世园会、健康新唐山”倡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