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交警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6-03-04 10: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农历“三八”大集。这天,坐落在唐山滦县雷庄镇东南的雷庄集贸市场人流、物流、车流纵横交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亚辉)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农历“三八”大集。这天,坐落在唐山滦县雷庄镇东南的雷庄集贸市场人流、物流、车流纵横交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了保证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滦县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农村集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上午,民警早早地来到市场,占据“有利”宣传阵地,摆放交通事故教育展板,利用车载大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向群众逐一发放宣传材料,重点宣传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利用开学初期这一重要时段,在集市上发放《滦县交警大队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共同抵制黑车营运,共同创建“天使”平安上学路。通过开展宣传攻势,教育群众自觉远离交通违法,遵守交通规则,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教育展板4块,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广播宣传时长3小时,累计受教育人数近1000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全国“两会”期间 河北省交管部门多措并举维护交通安全

2016-03-02 13:05:40

受进京车辆安检及雾霾恶劣天气影响,可能导致进京道路车辆通行缓慢,交管部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压力增大。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邯郸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2016-03-01 10:08:24

针对我国近期接连发生多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高速公路多车连续相撞事故,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仍然突出。

春运渐收尾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最新交通安全提示

2016-02-29 16:09:20

今年春运已进入收尾阶段,节后返程特别是农民工返程、学生返校高峰相继出现,近期国内相继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高速公路多车连续相撞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此发布最新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人民群众注意交通安全。

唐山滦县交警圆满完成“元宵节”交通安全维护任务

2016-02-24 10:43:54

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唐山滦县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警动员,保证了辖区道路交通和谐平安、高效畅通,圆满完成了“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