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入国家电网

2016-01-18 10:20: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遵化市西留村乡东留村村民秦多投资3万多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成为这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的项目。

    近日,遵化市西留村乡东留村村民秦多投资3万多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成为这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的项目。

    秦多的这个“屋顶发电站”装机容量3千瓦,晴天时1天就能发电20多度,按照电网回购电价政策和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政策,结合这市年平均日照时间合算,六至七年即可收回成本。而且,它更大的意义在于极具环保价值,每年可节约燃煤2.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吨。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型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它采用光伏发电方式,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用户则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实现了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周宏武、王双利、刘春宝)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光伏发电产业使荒山变成“聚宝盆”

2016-01-18 09:26:27

1月15日,站在平山县“三峡新能源平山发电项目”对面的山上望过去,发电项目所在的荒山仿佛披上了亮闪闪的“铠甲”。该项目自2015年12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平山县光伏发电这一新兴产业迈出了规模化生产的坚实一步。

遵化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成功并入国家电网

2016-01-14 21:58:31

近日,遵化市西留村乡东留村村民秦多投资3万多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成为遵化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的项目。

三峡新能源平山光伏发电站投产

2016-01-13 11:49:02

日前,三峡新能源平山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邀请专家现场踏勘,沟通协调流转荒山荒坡,使这个“去年5月底签约,7月份进场施工,当年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成为该县招商引资中又一“样板”。

滦南县农户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设备

2016-01-11 10:32:08

经营香油磨坊20年来,滦南县宋道口村的村民高静林万万没有想到,每个月五六百元的电费竟然不用交了。高静林说,自从两个月前在屋顶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后,他家每月发出的电都足够自家香油磨坊使用。

岳文民代表:打造太行山至燕山光伏发电带

2016-01-09 09:11:01

“今年我想提几点治理大气污染方面的建议。”1月8日下午,在河北会堂,省人大代表、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对记者说。去年,保定市空气质量排名曾在全国74个受监测的城市里垫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