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成功并入国家电网

2016-01-14 21:5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遵化市西留村乡东留村村民秦多投资3万多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成为遵化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的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近日,遵化市西留村乡东留村村民秦多投资3万多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成为遵化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的项目。

    秦多的这个“屋顶发电站”装机容量3千瓦,晴天时1天就能发电20多度,按照电网回购电价政策和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政策,结合遵化市年平均日照时间合算,六至七年即可收回成本。而且,它更大的意义在于极具环保价值,每年可节约燃煤2.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吨。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型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它采用光伏发电方式,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用户则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实现了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相关新闻

国电遵化市供电公司 打造“职工文体之家”

2015-12-31 17:06:52

遵化市供电公司把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成立了摄影、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舞蹈、自行车、书画棋类等七个协会。

国电电力遵化热电联产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2016-01-14 21:49:05

近日,国电电力遵化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喜获河北省发改委核准。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开工建设所需的所有批复文件。

遵化:惯犯偷车 房东销赃 一块儿栽了

2015-12-11 17:44:56

11月30日下午3时许,遵化市民王某报警称,其停放在一超市停车处外的一辆小鸟牌电动自行车被盗。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夏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