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区进城务工人员享受同城待遇 可申购保障房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24 10:16:05  责任编辑:侯猛

  城里有了家,农民工喜上眉梢

农民工张伟夫妇正在收拾自己的新家。记者 董钧 摄

  唐山晚报专稿 “我在丰润打工5年,住过办公室、租过房子,如今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日前,28岁的遵化农民工王志军看着正在装修的新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打工仔圆安居梦

  “让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同城待遇,把进城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房政策范围,这是丰润区住房保障工作一大突破。”丰润区住房管理中心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安爱民说。

  根据这一政策,只要在丰润区城区内企事业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或在丰润区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在城区缴纳1年以上养老保险,并符合其他申请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申购保障性用房。今年,丰润区拿出保障性住房总量的30%,专门配给进城务工人员及外来丰润务工人员,有近100位农民工住进了保障性住房。

  虽然保障性住房的价格比商品房便宜很多,但花10多万元买一套房子,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仍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为此,丰润区筹集资金,积极联系银行,为资金困难人员提供购房贷款。

  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难题,丰润区启动实施了园东保障性住房集中分配销售项目,首次将进城务工人员、外来丰润务工人员及军人优抚对象也纳入保障范围。得知这个消息后,王志军立即递交了申购材料,经审核通过有幸成为了符合条件申请经济适用房的第一批受益者。

相关新闻

多地5.75万套保障房沦为空置房 部分仅是纸上工程

2015-12-23 18:17:15

5.75万套为“空置房”,一些仅是“纸上工程”--透视多地新一轮保障房审计结果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截至目前,在审计机关追责下,全国共取消2.84万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住房保障资格并追回补贴1093万元、住房6485套,清理收回违规使用的保障性住房1835套。

【阳光问政】保障房转租现象如何杜绝?

2015-12-18 10:12:55

今年11月30日,石家庄市进行2015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公开分配,8272户家庭配租成功,至此,石家庄市区入住公共保障房的居民已达3万余户。违规使用行为。

河北开工建设乡镇保障房1.4万套 惠及乡镇教师等

2015-12-17 08:10:17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组成部分,棚改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会议提出,要将城市危房、城中村、城郊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迁并至城镇的村庄全部纳入棚改政策范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