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区进城务工人员享受同城待遇 可申购保障房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24 10:16:05  责任编辑:侯猛

  给妻女一个温暖的家

  王志军老家在遵化农村,2010年,他来到丰润区国能热力有限公司打工,是厂里的技术员。为了节省开支,攒钱买房,他一直住在办公室。去年结婚后,夫妻俩在离单位较远、租金较为低廉的老旧小区租了房子。他每天早晨不到6点就要起床,搭乘公交车1个小时才能到达公司。随着孩子的出生,在城里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成为他的迫切需求。

  “收入不多,商品房价格太贵,买不起;我不是丰润本地人,以前买保障房也不符合条件。”王志军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月租房费用800元,伙食费约400元,交通、通信费用约400元,水电、就医及生活费用约200元,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孩子,一个月的生活费已所剩不多,要在城区购买商品房,就要靠相当长时间的积蓄。“如果不是今年保障房的新政策,买房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王志军坦言。

  一拿到新房钥匙,王志军就开始着手进行简单装修。这套59.6平方米的经适房,一共花了15万元。王志军兴奋地告诉记者:“同小区住房的市场价都在五六千元左右。小区周边就有幼儿园、小学、医院、超市,生活非常便利,最重要的是离单位近了,以前上班路上要1个小时,现在20分钟就到单位了。”王志军边说边拉着记者参观新房。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新房,工人们正在进行简单装修。王志军说,能在城里拥有自己的房子,他很满足,感觉终于在这里扎下了根,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整天担心房东涨房租,或者被通知搬家了。

  住进保障房告别蜗居

  在丰润区打工20年的张伟夫妇近日住进了面积59.6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走进丰润区园东小区居民张伟家,记者首先看到的是挂在墙上的“福”字。这套宽敞明亮的两室一厅,除了厨房和卫生间外,基本没怎么装修,也未添置多少家具,却让夫妇俩收拾得十分整洁。

  张伟在丰润一家厂子打工,谈起老房子,他感慨地说:“房子小半间,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虽然多年来心里对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充满期待,可以自己的收入,这个梦想很遥远。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一家四口一直与父母及弟弟家同住,3间平房住了9口人,父母家距工作单位48公里,上班乘车就要耗费近2小时。“我们四口挤在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内,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只好把一间房隔成两间住,十分拥挤、不便。”提起原来的居住条件,张伟无奈地说。

  让张伟没想到的是,今年他被纳入丰润区保障性住房政策范围,申购到一套保障性住房,从此告别蜗居,迎来了全新的生活。

  张伟看着卧室、客厅、卫生间一应俱全的新房子兴奋地说:“现在好了,终于不用和父母、弟弟一家挤在老房子了,我和爱人也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卧室,两个孩子也有了卧室可以安心学习了。”他的妻子焦金香在一旁收拾新房,一脸的幸福。记者问及搬入新房的感受,她笑着说:“有了自己的家,特别高兴。”

  (钱琨 李永合 韩建丰)

相关新闻

多地5.75万套保障房沦为空置房 部分仅是纸上工程

2015-12-23 18:17:15

5.75万套为“空置房”,一些仅是“纸上工程”--透视多地新一轮保障房审计结果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截至目前,在审计机关追责下,全国共取消2.84万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住房保障资格并追回补贴1093万元、住房6485套,清理收回违规使用的保障性住房1835套。

【阳光问政】保障房转租现象如何杜绝?

2015-12-18 10:12:55

今年11月30日,石家庄市进行2015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公开分配,8272户家庭配租成功,至此,石家庄市区入住公共保障房的居民已达3万余户。违规使用行为。

河北开工建设乡镇保障房1.4万套 惠及乡镇教师等

2015-12-17 08:10:17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组成部分,棚改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会议提出,要将城市危房、城中村、城郊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迁并至城镇的村庄全部纳入棚改政策范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