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好女孩温暖无儿无女老夫妻 送衣送药花费上万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1-13 09:26:58  责任编辑:常方圆

    她为老人送温暖 老人为她求点赞

    只因从朋友那里偶然听到的一句话,家住丰润区的芦晓就与古冶区的一对无儿无女的老夫妻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无偿为老人送药治病,还把他们的生活冷暖挂在心上。日前,崔韶海和郭香荣老两口致电本报,一定要让报纸好好表扬这位比亲闺女还亲的好人。

    11月5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这对老夫妇在古冶区西新楼社区的家,正碰上芦晓来给老人送过冬的棉衣棉裤。脱下已经破旧的棉袄,换上新棉衣,72岁的崔韶海老人显得很精神。67岁的郭香荣老人坐在床上,向记者讲述他们与芦晓的这段缘份。4个半月前,芦晓听古冶区的一位朋友谈起崔韶海和郭香荣老夫妻无儿无女,生活十分困难,妻子郭香荣在1976年大地震中受伤导致双目失明,并且长期患肺气肿、慢性胃病、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丈夫崔韶海也患有糖尿病、脑梗塞,去年还做过一次胸膜手术,虽然当过下乡知青的郭香荣按政策现在每月能领到千余元补助,还有崔韶海的280元低保,但这些钱光吃药看病都不宽裕,所以老两口常年舍不得吃一次肉,添一件新衣。了解到这些情况,芦晓决定帮帮这对老夫妻。从那时起每隔一段时间,她都按时把老人需要的各种药和补品配齐,亲自送到古冶,每次去还要买许多蔬菜、水果、鸡蛋,临走再放下200元钱。据郭香荣估算,芦晓光为他们买药和补品就花费了2万多元钱。两个月前,郭香荣不慎摔伤了脚骨,起不了床,但在芦晓的精心照顾下,骨折处恢复得很快,现在老人已能下地自己慢慢活动,而且多年的老胃病和肺气肿有了很大缓解,身体也硬朗多了。这几天气温骤降,在外地出差的芦晓想到老人的棉服太旧了,一回丰润就从家里拿来几身棉袄棉裤,赶着给老两口送来。

    “我姥姥因患青光眼双眼几乎看不到东西,所以我特别理解失明的人有多痛苦。”芦晓对记者表示,老夫妻虽然生活艰辛,身体多病,却很乐观,对照顾过他们的人总心怀感激,这让她很感动,而自己只是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给这对无儿无女的老夫妻带去一点儿温暖。(记者王蓉辉)

相关新闻

唐山纪委核查清理财政供养人员违规经商问题 74人被问责

2015-11-13 08:48:13

此次全市共核查问题线索涉及551人、1287件,对74名违规经商办企业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唐山多部门集中整治非法客运三轮车 查扣8辆车

2015-11-13 08:40:02

公安交警、工商、交通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分五组在市中心区集中整治非法客运三轮车,共查扣车辆8辆。

唐山市纪委暗访调查治超工作 80人因不作为被问责

2015-11-13 08:37:25

市纪委监察局成立专项调查组,对全市治超站进行暗访检查,发现5个县(市、区)工作上存在严重不作为现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