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19 10:41:22  责任编辑:常方圆

    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

    唐山市财政局

    唐山市财政局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财政收入管理,全力提供财力保障。继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抓好信息治税,堵塞税收漏洞;进一步加大对营业税的征管力度,强化城镇土地使用税、房地产行业契税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二是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加快支出进度,对支出缓慢的项目,适时收回调整预算;严格控制预算追加,预算未安排的事项一律不予支出;加大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建立定期清理机制。三是创新筹融资方式,发挥财政金融撬动作用。加快唐山金融发展集团运营步伐,丰富金融业态;借鉴世园会项目成功经验,扩大PPP模式使用范围;加强与省财政厅沟通,积极争取试点、资金、各类政策性贷款和政府债券额度。四是着力提高科学理财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前谋划预算调整方案,确保收支平衡;遵循保运转、保重点、压一般的原则编好2016年预算,同时推进项目库建设和绩效预算管理,集中财力保障世园会等重点支出;加强财政中长期规划编制,提高三年滚动预算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大力优化专项资金配置,集中财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记者 韩冬 通讯员石磊)

    唐山市农牧局

    唐山市农牧局在大讨论活动中,号召党员干部紧紧抓住十项重点任务开展大讨论,推动农业发展。

    一是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推进产业发展上水平”开展讨论,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二是围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开展讨论,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围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开展讨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围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讨论,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五是围绕“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开展讨论,支撑现代农业发展;六是围绕“强化产业保障”开展讨论,确保农业安全发展;七是围绕“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开展讨论,开拓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八是围绕“农业装备水平提升”开展讨论,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九是围绕“建设生态农业”开展讨论,推进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十是围绕“落实‘四个干’的要求”开展讨论,优化发展环境。(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高玉凤)

    唐山市民政局

    唐山市民政局在大讨论活动中,明确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切实解决民政工作思想创新、机制创新、抢抓机遇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发展。

    该局找准民政部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位置和作用,凝聚思想和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立足民政工作实际,围绕“对比先进地区找准差距、对照‘四个干’要求找准问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寻求突破”三个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力求在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和养老产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表示,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通过讨论凝聚改革创新的力量、激发锐意进取的精神,将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民政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新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记者 闫妍 通讯员 程芳)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低碳生活馆主体完工

2015-10-19 10:36:10

目前,低碳生活馆已具备建设、布展交叉施工的条件,周边景观绿化也已开始施工,下步将进行内部装修布展。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首个中外合资项目竣工(图)

2015-10-19 10:32:45

据介绍,青岛威奥轨道集团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模块化产品与零部件生产的专业化公司,在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享有盛誉。

唐山:56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支部

2015-10-19 10:03:59

近年来,唐山市适应农村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要求,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通过在农村产业协会或专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实现了党组织设置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