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世园会低碳生活馆主体完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19 10:36:10  责任编辑:常方圆

    记者从南湖管委会获悉,世园会主场馆之一的低碳生活馆,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建筑主体、二次结构、外部玻璃幕墙、水、电等设备均已完工;景观部分完成挡墙、太阳能基础、竹林剧场基础,正在进行面层铺装、道牙铺设;幕墙部分完成清水板、玻璃安装;二层观光环廊部分完成铝板和吊顶安装。目前,低碳生活馆已具备建设、布展交叉施工的条件,周边景观绿化也已开始施工,下步将进行内部装修布展。

    世园会低碳生活馆位于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核心区,唐胥路以南,风井工业片区西北,项目总占地面积52亩,建筑面积0.3万平方米,地上2层。主馆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室外观光环廊为钢结构。

    项目总体分为四个主题片区,依次为低碳生活馆、雨水收集公园、太阳能科技展示区、竹林剧场,其中主馆位于基地北侧,雨水收集公园位于主馆西侧,紧邻世园会主轴,方便游人近距离的观察和了解雨水收集的工作原理。太阳能科技展示区位于主馆南侧,可供游人互动体验,了解太阳能发电与风力发电的知识。竹林剧场位于主馆东侧,可使游人亲身体验生态环境与大自然的魅力,生动诠释本次世园会“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充分展示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都市中的现代低碳生态主题花园,兼具科普展示、绿色体验、休闲聚会等功能,整个工程意在将园区打造成为北方地区乃至全国的低碳生活展示、生态技术应用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低碳生活创意示范区。(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于倩李斌阳)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首个中外合资项目竣工(图)

2015-10-19 10:32:45

据介绍,青岛威奥轨道集团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模块化产品与零部件生产的专业化公司,在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享有盛誉。

唐山:56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支部

2015-10-19 10:03:59

近年来,唐山市适应农村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要求,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通过在农村产业协会或专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实现了党组织设置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