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绣峰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02 11:01:08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王昊)6月1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丁绣峰到任当天、第一个工作会议,就专门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项目建设对一个区域的发展至关重要,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全面摸清现实情况,认真分析目前的阶段性特征,有针对性找准项目建设的发力点和引爆点,锲而不舍,常抓不懈,确保抓出成效。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目前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有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各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各级政府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积极破解瓶颈制约,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丁绣峰就如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的核心意识,浓厚抓项目的氛围,在抓好项目谋划基础上,建立定期调度、重点观摩等制度机制,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尽快抓出一批新亮点、掀起一个新热潮,提振信心和士气,活跃项目建设全局,让抓项目的氛围浓厚起来、火起来。二要突出抓好项目的增量,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摸得着、离得最近的机遇,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唐山提出的“四件大事”,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中引增量、抓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三要完善项目考核体系,发挥项目考核的导向作用,充分借鉴成功经验,从开工、竣工、规模以上企业培育等多个方面,建立契合实际的考核机制,并严格落实奖惩。四要按照“四个干”机制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限,加强对接、盯办,通过量化和具体化,使项目落地更便捷、速度更快。五要抓好市场主体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抓好企业家的引导和培训,以此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激发企业家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要健全招商机构,创新招商方式,特别是抓好招商队伍建设,强化招商人员的敬业精神,力促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六要优化投资环境,运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搞好精准服务,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承载能力和配套能力。

  会上,王久宗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收藏包货纸见证“救中国 用国货”历史

2015-06-02 10:50:25

记者在黄志强的家中看到,这两张带有明显时代特色、已泛黄的包货纸被摆放在客厅最明显的位置,包货纸上在明显位置印有“力雪国耻”等的红色字样。

唐山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0多万元

2015-06-02 09:54:32

记者6月1日获悉,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3月以来,唐山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行动主要集中开展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服务领域消费维权、民用品维修业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三个专项整治具体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唐山工商系统规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问题176件,服务领域消费维权问题100件,民用品维修行业问题324件。

唐山优化路网结构 赤曹线滦州至青坨营段年内开建

2015-06-02 09:51:59

该工程是唐山外环高速与沿海高速的重要补充,构建了唐山腹地至曹妃甸港口的快捷通道及国道205的分流通道,项目的实施将优化唐山中东部路网结构,构筑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