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生态城大南湖驳岸改造项目7月底竣工(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5 13:54:27 责任编辑:侯猛

南湖生态城大南湖驳岸改造项目7月底竣工(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王静田 通讯员于倩、斌阳)记者从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大南湖驳岸改造项目于2015年7月底竣工。大南湖驳岸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 ,项目建成后将为游人提供多姿的优美景色,也将成为世园会重要的景观之一。

  大南湖驳岸改造北起大师园南岸,南至唐胥路北侧,环大南湖西侧,总面积5.6万平方米,全长2.2公里,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中轴滨水驳岸总面积2.4万平方米,长度550米,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

  大南湖驳岸改造突出三个亲水节点,对原有驳岸进行削坡处理,以花谷和背景林为衬托,以树岛、云凤岛为主要观赏界面,通过复层栈道系统体现亲水景观,为游人提供丰富的亲水体验,增加亲水空间利用率。其中,五色花溪谷在现状基础上,重新梳理了地形和园路,保留现状的出入口位置,补植背景林,结合现状地形大面积种植花卉,让游人充分体会在花谷中游走的感受;凤凰涅槃步道,将世园会主题“五色翎羽”进行提炼,结合场地竖向高差大的特点在台阶立面和平面增设凤凰涅槃步道,通过凤凰和花卉图案叠加,烘托世园会生命绽放的主题;凤羽飘带廊架在滨水空间结合凤羽飘带廊架,为游人提供休憩、观湖空间,廊架采用透光膜与钢材,整体造型与世园会五色凤凰主题相呼应。驳岸改造以“少填微改、自然生态”为原则,对原有驳岸进行削坡处理,以花谷和背景林为衬托,打造滨水步行系统、完善滨水休憩、停留及观赏科普展示空间,恢复滨水驳岸植物群落,打造功能完善的滨水特色景观,为游人提供丰富的亲水体验。

相关新闻

高民杰:当好东道主  办好世园会

2015-05-21 16:58:31

当好东道主,办好世园会,让唐山给世界一个惊喜,展现靓丽新唐山,展现唐山人的精神风貌。

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将于本月底完工

2015-05-18 08:43:11

2016唐山世园会重要配套项目的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城市主题馆),正在全力建设,4月底已完成了强电、消防、通风设备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外网道路、场区外绿化工程,项目将于5月底完工。

唐山政协委员视察世园会道路安全畅通情况

2015-05-15 18:32:08

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近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世园会道路安全畅通情况进行视察。

唐山领导就世园会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2015-05-15 18:31:13

5月14日下午,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世园会服务区、停车场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2016唐山世园会城市主题馆主体已完工

2015-05-15 10:19:32

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管委会强力推进世园会主场馆之一—综合展示中心(城市主题馆)建设,目前主体已完工,内外装修基本完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