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林地面积达680万亩森林覆盖率3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3-12 10:46:15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马树华、宋景源)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GDP增长和财税增收的发展理念,把“环境优先、生态立市”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以绿色河北攻坚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和举办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以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为总目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搞好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唐山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68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4.5%。2010年唐山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荣誉称号。

  实施林业重点工程 城乡绿化成效显著

  荒山绿化形成规模。荒山绿化一直以来是唐山市的重点、难点和潜力点,近年来唐山市以退耕还林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封山育林工程等重点工程为依托,以干线公路两侧宜林荒山、风景旅游区规划范围内宜林荒山及大中型水库附近的宜林荒山为重点,严格按照工程造林技术标准和封山育林技术标准,在迁西、迁安、遵化等山区县(市),高标准绿化了干线公路两侧宜林荒山,水库周边、县城周围宜林荒山,矿区及风景旅游区规划范围内的宜林荒山。建成了以“围山转”和鱼鳞坑为主体的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和板栗、核桃水保经济林防护体系。靠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封山封育,北部深山区逐步恢复了绿水青山的自然景观,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沿海绿化实现新突破。在南部沿海重点实施了盐碱地绿化和湿地自然修复工程。与中科院合作实施了曹妃甸滨海盐碱地绿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大力引进推广重度盐碱地治理技术、滨海盐碱地绿化技术、耐盐碱优良绿化植物及其繁育等技术,筛选繁育了一批耐盐乔木、灌木、花卉和草坪品种,研究推广低成本、高速度、节水源的原土绿化技术,建设一流的盐碱土原土绿化美化示范基地和吹沙造地原土快速绿化试验示范基地。目前乐亭县、滦南县、曹妃甸区、丰南区等沿海区域正在推广低成本绿化技术,实施海滨盐碱地绿化工程和湿地植被保护与生态恢复工程,已初具规模。

相关新闻

王亮:严防死守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5-02-06 21:36:49

昨天,市长王亮到平山县联系点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王亮深入到北冶乡北冶村实地察看了北冶乡中学、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看望了困难老党员康美录、刘川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中国首次发布“森林食品”认证标准

2015-02-06 17:22:22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6日发布森林食品认证标准,首次界定了森林食品的概念、主要种类,以及森林食品的认证规范和程序。

NBA常规赛:森林狼胜热火

2015-02-05 19:21:38

2月4日,森林狼队球员威金斯(右)在比赛中防守热火队球员邓。当日,在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主场以102比101战胜迈阿密热火队。当日,在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主场以102比101战胜迈阿密热火队。

李俊岭:高度重视山区县森林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

2015-02-04 11:05:25

今天,保定市召开2015年山区县森林草原防火暨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强化保障,落实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