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式消费渐成潮流频堵心 “3·15”临近记者探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0 10:30:5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办理美发卡、健身卡遭遇商家“跑路”,办理洗车卡遭遇洗车行人去楼空,办理美容卡陷入“被卡绑架”困局……近年来,预付式消费渐成潮流,普遍存在于美容美发、健身、洗衣、洗车、通信等各个领域。对于经营者来说,预付卡消费模式是为了融通资金,锁定客源。对于消费者来说则节省了资金, “双赢”模式看似皆大欢喜。然而上述现实却让消费者屡屡遭遇“被预付式消费绑架”的困局,陷入被商家摆弄的境地。“3·15”到来之际,我们再次用现实拷问,预付的“消费幸福”缘何让消费者频频堵心?

  消费者预支的“消费幸福”哪去了

  消费案例一:美容卡成“无底洞”

  谈及预付卡消费,唐山的陈女士内心会敏感地涌起一股排斥心理。陈女士手握一张美容卡近四年,直到现在仍有一半未消费。陈女士给出的理由很坚定,因为她不想再为这张无底洞式的预付卡买单。

  2010年5月,陈女士喜得贵子,但由于妊娠期脸上长了很多斑,在儿子十个多月大的时候,她在家附近的一家美容院花近三千元办理了一张美容卡,期冀着能够迅速淡化妊娠斑。没想到,在每次接受服务的过程中,美容店的美容师都会在美容过程中向其推销产品,少则几百的眼霜,多则万元以上的仪器淡斑。“美容师不厌其烦的推销让我心里很不舒服,但也不能总不买产品,觉得很尴尬,所以其后我买过三百多元的眼霜,又办理了一张眼护卡,随后,由于实在躲不过不买的尴尬,我选择了少去或不再去美容。后来看我总不买产品,固定的美容师得不到卖产品的收益,也就被频频更换美容师。”陈女士说,自己是一个不太会拒绝的人,所以只能采取这种看似消极的方式去应对。

相关新闻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6条提示 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5-02-07 10:30:14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日期间出游、娱乐。2015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出游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减少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特别发布六条提示,提醒消费者节日出游安全最重要。

邯郸市工商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留意饭店最低消费

2015-02-05 14:14:31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邯郸市工商局特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市民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节日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电话咨询或投诉。

民警向嫌疑人索要信用卡及密码消费近万元获缓刑

2015-02-04 16:49:48

被带到看守所后,杨某于2014年1月13日,向自己的管教民警反映,称办理自己案件的民警陈某在办案期间曾收受其财物。杨某说,当天晚上,陈某提出让他给买10条烟,他赶紧打电话让妻子送来。次日,陈某说烟不好,让他重新买并办9000元购物卡,杨某也让妻子照办。

《清宫陈设档案》定价13万 网友:读者消费不起

2015-02-01 12:19:11

近日,一套《清宫陈设档案》出现在某电商的货架上,定价近13万元,折后售价也要85000余元。故宫博物院藏有清宫内廷各殿的原始陈设档案七百余册,共有35000余页,以平均每页8条记录计算,数量就达32万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