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提供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线索将予重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23:14: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2015年春节期间各类烟花爆竹事故、案件的发生,2月4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开展以“购买合格产品、安全燃放烟花”为主题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集中宣传周活动。

  按照规定,今年春节期间,唐山在市区(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丰南区、丰润区、高新区)实行有限制地燃放烟花爆竹,并实行限燃放时间,限燃放区域、场所,限定销售、燃放品种,限定销售单位、时间的“四限”规定。

  警方表示,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历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2014年以来,唐山警方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3起,打击处理人员31人,收缴烟花575箱,爆竹270余万头。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及时发现提供非法生产、运输、经营烟花爆竹线索,对经查证属实的线索,公安机关将给予重奖,市民提供线索可拨打110报警电话。

  在此,唐山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零售点购买正规生产厂家的烟花爆竹产品,严格按照说明燃放,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和安全教育,避免发生燃放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