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爱心志愿者奔赴迁安看望“渐冻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5 23:09:4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去年11月20日,本报以《日渐冰冻的生命期待爱与希望》为题报道了迁安市马兰庄镇刘官营村47岁刘秀江因患“渐冻症”在绝望中等待生命的奇迹,刘秀江的故事让爱心读者心生恻隐之心,很多人在关注他的同时,也向其伸出了援手。2月3日上午,唐山的爱心群体朝阳民间希望工程的8名志愿者带着该群体志愿者的爱心赶赴迁安看望刘秀江。

  朝阳民间希望工程的8名志愿者此行除了送去冬日暖暖的问候,还给刘秀江及家人送去了1200元的善款,以及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看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刘秀江,前往的志愿者被震撼了。“我从事公益活动两年多了,帮助过很多或贫困或疾病的人,但刘秀江的状况仍让我心里备受震撼,他的家本该是一个富裕幸福的家,而疾病让这个家由富转贫,虽然如此,但他们还是在坚强地继续生活,与命运抗争。这样的走访经历更坚定了我继续公益这条路的决心。”志愿者韩龙说。

  “现在左邻右舍都帮衬着我们,而且媒体报道后,消息在很多网站也在转载,很多人给我们送来了关心。这次这么多好心人到家里来看望,非常感谢。”刘秀江的亲人许占林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唐山朝阳民间希望工程爱心群体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慰问贫困家庭公益活动,丰润区曹信庄村贫困学生徐冰冰、河北联合大学患白血病学生赵玉超均在此次的慰问行列。2月4日,唐山朝阳民间希望工程又开始了新的爱心之旅,该群的志愿者们捐助金钱和物资,走访25个贫困家庭,志愿者们将给这些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过年物资,满满的爱将让这个春节充满温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