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煤25万吨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2-03 00:07:47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肖宏鹏、王兵、李天祺)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地点在乐亭东南部海域,目前工程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核准。项目总工期约46个月。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79634万千瓦时。该风电场建设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风力发电为众所周知的环保发电类型。此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25.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0.2万吨、二氧化硫4561吨、二氧化氮1824吨,减少灰渣9.1万吨、烟尘2.4万吨、水219万吨,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将为唐山地区乃至整个京津冀的环境保护作出重要贡献。

  乐亭县地处渤海湾,海岸线长度占河北省海岸线总长度的四分之一,总长为124.9公里,是河北省海岸线最长的县区。可供利用的风资源达3700MW,风力资源非常丰富。加上该县县域拥有吞吐量突破亿万吨的京唐港,120平方公里的产业聚集区,首钢、唐钢等大型钢铁项目制造企业作支撑,铁路网和公路网四通八达,这县拥有做大做强风电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为促进风电发展,乐亭县超前规划指定的《乐亭县风电规划》与《河北省风电规划》同步。2009年正式发布了《乐亭县陆上风电规划》,其中陆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36万千瓦,包括姜各庄风场规划装机容量8万千瓦,大清河陆上风场规划装机容量25万千瓦,翔云岛林场风场规划装机容量3万千瓦。如今乐亭县海上风电场建设基地项目的实施可充分发挥这县丰富的风力资源优势,对于乐亭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