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菜团子大妈”登上星光大道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08:36:28 责任编辑:侯猛

    听过菜团子大妈唱歌的人总说,她的嗓子好,唱什么都十分自然。但很多人不知道,除了有天赋外,她付出了几乎所有的心思在唱歌上。“我买了复读机,一句一句学歌。听一句就唱一句,唱一句就录一句,反复听反复唱,琢磨自己和老师们的差距在哪。”在北京,付江霞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练嗓,9年的时间她从来没有去其他地方逛逛。

    在饭店里,付江霞和很多90后的服务员住在一间地下室里。房间是饭店找的,8个人一个屋,即使在白天不开灯也是伸手不见五指。在玉田,付江霞住着130多平的复式楼房,出门有车开,生活富裕。但为了梦想,年近50的付江霞放弃了优渥的条件,只为了能找到展示自己的舞台。“现在回想自己打工的时候,我不觉得是在打工,而是在学习。每天,演唱前后都有老师指导,我觉得我跟上大学差不多。”

    为梦想吃了半年馒头

    2011年,在一次练嗓的时候,付江霞的“观众”提出让她报名星光大道。“当时,在公园我有了一些固定的听众,他们总说你歌唱的这么好应该参加星光大道啊。一来二去,我还真的动了心。”付大妈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她总会把别人给她录的练嗓视频通过网络寄给星光大道栏目组,可总是石沉大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